樹立誠信經營理念 牢守食品安全底線

29家商戶承諾誠信經營

陳瑋

2021年04月19日14:3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樹立誠信經營理念 牢守食品安全底線

4月18日,記者從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了解到,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敦煌路市場監管所結合日常檢查及消費者投訴熱點,積極組織召開食品安全知識暨誠信經營素質提升集中培訓會,提升商戶文明誠信經營品質,督促食品經營商戶規范食品經營行為。

培訓會上,對《食品安全法》等相關法律法規進行了講解,重點對餐飲服務操作規范、食品原料採購、索証索票、清洗加工、餐飲具的清洗消毒保潔等環節知識和注意事項進行了詳細講解。同時要求食品經營主體必須嚴格履行進貨查驗義務,按照食品標簽標注的條件貯存食品,嚴禁超范圍經營食品及銷售不合格食品。會議現場通報了今年第一季度各經營商戶在消費投訴和日常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整改情況,執法人員以日常監管過程中處理的消費糾紛為例,告誡商戶誠信經營的重要性,並對商戶在處理消費糾紛時應注意的問題進行了詳細解答。會議號召商戶認真學習《消費者權益保護法》,以優秀模范商家為榜樣,將誠信牢記在心,進一步落實消費維權主體責任、倡導誠信經商理念。監管部門還與轄區29家新注冊商戶簽訂了《誠信經營承諾書》《食品安全責任書》及《法律法規告知書》。

參會的商戶代表表示,此次培訓內容務實、數據豐富,既增長了專業知識,又提升了服務技能,有效提高了自身合規守法誠信的經營意識。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