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廣深”開設蘭州牛肉面店近2000家

蔣凌

2021年04月19日16:0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北上廣深”開設蘭州牛肉面店近2000家

日前,甘肅省商務廳赴上海浦東新區調研馬子祿牛肉面館發展情況。商務廳相關領導提出,支持當地企業在上海市設立蘭州牛肉拉面職業技能培訓基地,為甘肅省農村和城鎮低收入人員提供培訓,在上海、浙江、江蘇等地就業發展,進一步促進蘭州牛肉拉面產業發展和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

據介紹,近年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省商務廳大力推動蘭州牛肉拉面產業發展,支持省內蘭州牛肉拉面龍頭企業在省外大中型城市開設店面,開拓國內外餐飲市場,蘭州牛肉面產業發展取得了明顯成效。據統計,目前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超一線城市共開設蘭州牛肉面店鋪近2000家,其中上海市有520余家,佔比超過四分之一,涵蓋了甘肅省的馬子祿、東方宮、陳記、唏嘛香等品牌,充分說明蘭州牛肉面在上海市具有較高的市場認可度。蘭州馬子祿牛肉面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馬汀介紹,浦東店是馬子祿牛肉拉面在上海開設的第二家店鋪,目前還有七家店鋪正在籌建,今年九月全部開始營業,屆時上海市開設的馬子祿蘭州牛肉面店鋪將達到九家。

在不久前召開的2021年蘭州牛肉拉面產業發展工作推進會上,省商務廳對蘭州牛肉拉面行業產業化、標准化、連鎖化發展提出了新的目標和要求。在省內外經營的蘭州牛肉拉面企業,要認真調查分析本地區蘭州牛肉拉面行業發展現狀,科學謀劃布點,穩步推進連鎖化經營。另外,學習借鑒北京西部馬華管理學院的先進經驗,支持當地企業在上海市設立蘭州牛肉拉面職業技能培訓基地,為甘肅省農村和城鎮低收入人員提供培訓。培訓合格后在上海、浙江、江蘇等地就業發展,從根本上解決長三角地區蘭州牛肉拉面店技師短缺的問題。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