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機場智慧中轉系統升級上線運行

嚴存義

2021年04月19日08:4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蘭州機場“經蘭飛·如意行”智慧中轉系統升級上線運行

  4月15日,蘭州中川國際機場“經蘭飛·如意行”智慧中轉系統升級上線運行。

  此次系統升級后,可實現中轉旅客的信息集成、分類匹配以及精准推送等功能,有效提升“極速中轉”保障能力,可高效、快速完成跨航空公司、跨航站樓中轉保障服務﹔完善中轉行李跨航空公司直挂服務,同時嘗試省內機場間的“一票到底”中轉服務﹔升級中轉行李追蹤功能,實現旅客行李的全流程追蹤、查詢。

  2016年,蘭州中川國際機場首推“四免、四優、一專享”的“經蘭飛·無憂行”中轉服務品牌,並於2017年榮獲“年度民航創新服務獎”,成為蘭州機場“利民惠民”的一張靚麗名片。2019年,“經蘭飛·無憂行”正式升級為“經蘭飛·如意行”服務品牌,緊緊圍繞“極速·智慧 尊享·無憂”服務理念,推出“極速中轉”“行李直挂免提取”“隔夜免費住宿”等系列服務舉措,實現了“經蘭中轉、通達全國”。2019年,蘭州中川國際機場完成中轉旅客吞吐量101.8萬人次,中轉旅客運輸量在全國機場中轉量排名第十,在當年旅客吞吐量千萬級體量機場中排名第二。今年第一季度,蘭州中川國際機場完成中轉旅客吞吐量58萬人次,同比增長61%。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