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區新添融合發展“快捷通道”紓解區域旅游交通壓力

北濱河路至仁壽山景區主干道試通車

張旭永 牛育霖 董振剛

2021年04月19日09:3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北濱河路至仁壽山景區主干道試通車

春日爛漫,樂游安寧。4月17日,細心的車友發現,安寧區從北濱河路到仁壽山景區的主干道,建成試通車了。

這條被編號為530號的道路,承載著當地群眾十余年來“盼路通”的夙願。它的貫通,不僅意味著從根本上改變了安寧區西片區基礎設施建設滯后的現狀,徹底解決了路網管網不完善的問題,還意味著推動蘭州中心城區西片區高質量發展新添快捷通道,將對紓解區域旅游交通壓力、構建更加快速的十裡桃鄉交通路網格局產生深遠影響。

昔日,受歷史條件和地理環境限制,仁壽山景區周邊公路多為城郊道路,等級低,道路窄,嚴重制約著景區旅游觀光產業的發展和周邊群眾出行。為了破解這一瓶頸問題,安寧區自2011年9月啟動建設530號規劃路,在建設過程中,受三條石油管道佔壓,以及項目征拆歷史遺留問題等因素影響,該項目一度停滯。2019年以來,安寧區克服重重困難,本著“項目就是希望,發展就是責任”的原則,從部署全區上下“全部心思圖干事、所有精力抓落實、一切功夫求實效”到推行項目建設“承諾制”,發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干,靠前一步、擔當作為”的作風,堅持緊盯目標抓落實、馬上就辦抓落實、細致精致抓落實、充滿激情抓落實、廉潔自律抓落實,形成忠誠擔當辦大事,真抓實干謀發展的濃厚氛圍,全力以赴建設這條路。

當日走訪,記者了解到,為確保這條規劃道路及路網管網的安全運行,安寧區積極協調、主動對接,攻堅克難、勇於擔當,一錘一錘釘釘子、一項一項盯住干,啃硬骨頭、打攻堅戰,依法依規穩妥解決管線改遷、項目征地拆遷等瓶頸問題,於2020年6月完成石油管道安全隱患治理項目西部石油管道動火連頭作業,為道路全線貫通打下堅實基礎。

安寧區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說:“這條道路既是全區重點項目,也是民生工程,我們把推進重大項目建設作為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有效舉措。該條道路建成后,將極大促進安寧西片區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提升完善桃園片區道路交通網格,有效解決市民出行難題,成為融合綠色生態、承載人文歷史、傳承黃河文化的景觀長廊,也將成為廣大市民以及省內外周邊游客體驗快旅慢游新模式的網紅打卡地。”

新修建成的530號道路,結束了安寧群眾從北濱河路走仁壽山景區繞一大圈子的歷史,把原來30分鐘左右的車程,縮短為現在的3分鐘,大家拍手稱快。據介紹,該項目集市政道路、給排水、雨污管網、交通工程等功能於一體,旨在全力打造簡潔大氣的城市道路觀景綠廊、疏朗通透的城市綠化帶。道路西側的小游園、跑道路徑和北側的仁壽山景區迎賓小游園等設施建設正在加快推進,力爭及早為市民奉獻一處散步休閑的好去處。下一步,該工程將轉入部分人行道收尾施工和既有舊路面維修階段,確保按時全面竣工投用。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旭永 特約記者 牛育霖 董振剛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