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開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專列

756名甘肅籍游客開啟為期11天的“大西南”游

何怡璇

2021年04月19日09:3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蘭州開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專列

  准備發車的旅游專列 何怡璇 攝

  4月17日22時34分,756名甘肅籍游客搭乘Y58次“環西部火車游·暢游大西南”旅游專列駛離蘭州火車站,專列一路南下駛向蔚為壯觀、風光秀麗的貴陽、長沙等地區,開啟為期11天的大西南之旅。據悉,這是蘭州鐵路局今年開出的首趟跨局跨省長線大編組旅游專列。

  四月正是春風和煦,陽光燦爛的時節,列車一路向西南,在這11天的行程裡,游客們將欣賞武漢、貴陽、長沙等地代表性景點,如“亞洲第一大瀑布”黃果樹瀑布、“三峽大壩”“荊州古城”“西陵峽”“鳳凰古城”“張家界”“天子山”“十裡畫廊”“橘子洲”等美景一線多游。

  本趟專列當日10時55分在嘉峪關站始發,沿途經過酒泉、張掖、金昌等站到達蘭州站,蘭州站發車后還要在甘肅、陝西、河南、湖北、湖南、貴州等6個省共計20個車站停靠,4月21日17時12分最終達到貴陽站,再由貴陽站返回嘉峪關站,達到嘉峪關站的時間為4月27日21時16分。沿途在武昌、貴陽、懷化、長沙等地為旅客留有充足的時間去游玩、觀光。記者了解到,專列全部為臥鋪車廂,夕發朝至,一站直達景區,滿足了一線多游、車隨人走、景隨車移、安全舒適、經濟實惠等大眾出行需求,避免了傳統旅游出行旅途節奏緊張、舟車勞頓之苦,且全程配有導游、醫療保健人員隨行。

  據蘭州鐵路局工作人員介紹,本次長線專列產品,一經推出即受到大眾熱捧,短短數天就集滿600多名游客。蘭州鐵路局蘭鐵國旅公司積極做好專列防疫工作,提前完善防疫措施,出團前測量體溫、全程工作人員引導游客正確佩戴口罩、使用公筷公勺,還給旅游團配備隨團醫務人員,備好一次性口罩和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護用品。同時,採取所到景區專列專屬通道、景區觀光車專車隔位座、景區錯峰隔開游等措施,保障游客安全健康出游,確保游客游得安心、玩得開心。

  下一步,蘭州鐵路局蘭鐵國旅公司將繼續發揮旅游專列運能優勢,設計開行“經典絲路游”“甘青寧新四省游”“環游大東北”等更多廣受市場歡迎的主題旅游專列,不斷創新和升級服務,讓游客出行更省力、省心、便捷。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