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寧優質特色產業技術集成示范推進會在臨夏舉行

李滿福

2021年04月20日08:3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寧優質特色產業技術集成示范推進會在臨夏舉行

4月18日,來自甘肅省農業科技、農技推廣領域的相關專家以及種養經營主體的100多位代表,參加了由省科技廳、省農科院等組織的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甘肅、寧夏優質特色產業提質增效技術集成與示范”項目現場推進會。這是臨夏縣自去年脫貧摘帽以來,甘肅省利用科技力量為當地繪制鄉村草畜產業振興藍圖的一次具體實踐。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振興。四月的臨夏北塬春意盎然,田間機聲隆隆,呈現出一片春耕春播的繁忙景象。畜牧業自古就是臨夏的農業主導產業,在這裡發展的青貯玉米,正成為當地穩糧保供和草畜產業興旺的重要抓手。

為加快推進青貯玉米綠色豐產增效與奶牛養殖的融合發展,此次甘肅省農科院依托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和國家玉米產業技術體系,創新與大型養殖企業的合作機制,在臨夏縣北塬安家坡村燎原乳業種植基地舉辦了青貯玉米春播現場培訓與項目推進會,提供控釋肥料3噸、生物降解膜2噸和玉米良種0.5噸,企業20台覆膜播種施肥一體機、旋耕機、噴藥機投入作業,經營主體、技術推廣、科研創新同題共答,集成示范了多項關鍵技術。特別是新改進的生物降解膜田間機械性能優良、預期成本降低達30%,有機硒生物肥料將提升青貯玉米飼料品質。這些綠色豐產技術,助力養殖企業帶動農戶增收,同時促進草畜產業的循環發展。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