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實事惠民生

蘭州供電積極推廣“轉供電費碼”

2021年04月20日17:13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國網蘭州供電公司安寧供電分公司費家營供電服務班的台區經理李源給蘭州市安寧區某菜店老板介紹如何使用“轉供電費碼”查詢。(李進攝)

“什麼是轉供電啊?”

“如果供電公司把電供給你們市場,然后市場老板再給每個店鋪分別裝電表、計電費,那您用的電就是由市場轉供,不是供電公司直供的。”4月13日,國網蘭州供電公司安寧供電分公司費家營供電服務班的台區經理李源給蘭州市安寧區某菜店老板介紹了轉供電和直供電的區別。

“您看,現在‘網上國網’App首頁上的特色服務就是‘轉供電費碼’查詢。”在解答菜店老板困惑的同時,李源還用手機演示了如何使用“轉供電費碼”查詢。

據國網蘭州供電公司消息,經安寧供電分公司排查梳理,供區內共有轉供主體254戶、終端用戶5000余戶。目前已有100余戶轉供終端用戶通過“網上國網”APP“轉供電費碼”填報用電信息。下一步,安寧供電分公司將持續開展現場“轉供電費碼”信息准確性核對,及時向市場監督管理局反饋結果,配合開展現場監督檢查工作,跟蹤“紅碼”處理情況,確保電價降價政策真正惠及終端用戶,切實減輕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用電成本。

為進一步清理規范轉供電環節不合理加價行為,國網蘭州供電公司從政策宣傳、系統部署、配合地方市場監管部門清理整頓等環節入手,抓好各項措施的落實。

自去年以來,國網蘭州供電公司主動向蘭州市政府匯報,促請政府召開轉供電加價清理協調會,成立專門工作組,配合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對清理規范轉供電環節不合理加價的行為開展聯合監督檢查。2020年,國網蘭州供電公司全年推廣“轉供電費碼”1702戶,聯合查獲違規加價主體8個,配合督促轉供電主體清退不合理收入6058萬元。

今年,國網蘭州供電公司將持續推廣“網上國網”App上的“轉供電費碼”,引導終端客戶申領“轉供電費碼”,對“紅碼”提示的加價風險線索開展加價情況核實和提醒勸導,並將核實情況報送市場監管部門。2021年第一季度,該公司推廣的“轉供電費碼”覆蓋率達到23%。(李進、劉琴、史雙絢)

(責編:陳誠、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