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赴天津對接東西部科技協作

李滿福

2021年04月21日08:3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我省赴天津對接東西部科技協作

近日,甘肅省科技廳率有關高校、科研院所、市州科技部門負責同志,赴天津市就做好新發展階段兩地科技協作、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開展對接交流。

近年來,津甘兩地科技部門在落實東西部科技協作方面,高位推動,率先在全國科技系統認定津甘“雙地”科技特派員,共同開發推廣“津科幫扶”在線咨詢平台。2019年以來,天津市支持甘肅科技援助項目近20項,推廣新技術、新產品、新品種近百項,推動2個專家工作站落戶甘南,引導建立14個村企結對幫扶關系,促成天津市企業與甘肅簽訂科技合作框架協議10余項,協議總價值達1億余元,有效實現了雙向發力、同頻共振。

4月14日,在津甘東西部科技協作簽約儀式暨對口幫扶工作座談會上,天津市科技局表示將繼續按照“升級加力、多層全覆蓋、有限無限相結合”的原則,立足天津市人才、技術等優勢科技資源和甘肅省探索發展現代絲路寒旱農業的戰略定位與迫切需求,找准著力點和結合點,在科技成果轉化、創新平台建設、引進東部新技術等方面開展深層次交流協作,共同推動天津市創新成果在甘肅的落地轉化,為甘肅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和鄉村振興產業提質增效注入科技協作新動能。

會上,天津市農業科學院、天津市科學技術信息研究所、天津科潤黃瓜研究所與甘肅省農科院、甘肅省科技情報所、武威市畜牧獸醫總站及有關企業、專業合作社,分別圍繞蔬菜育種和栽培、果樹高效栽培管理、畜牧品種改良和健康養殖,以及農產品保鮮加工等領域簽訂了科技協作協議和產業開發合作協議。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