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門油田原油產量首季“開門紅”

張文博

2021年04月21日08:3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玉門油田原油產量首季“開門紅”

隨著天氣轉暖,玉門油田進入生產黃金季。為此,油田不斷夯實基礎,優化上產措施,掀起“春忙”熱潮。

玉門油田在全面開展油水井“體檢”的基礎上,針對普查中發現的問題,充分發揮採油“小措施”在維護油井正常生產中的作用,迅速制定措施,有效減少隱形降產,提升油井採收率和利用率,穩定提高單井產量。

儲層改造是油田上產的重要手段,為了實現最優改造效果,玉門油田工程技術研究院持續優化壓裂設計,攻關關鍵技術。近期,技術人員多輪次研究論証重點壓裂井的壓裂、酸化方案。為了在天然氣勘探上實現突破,研究院還結合隴東地區勘探進展,強化對環慶區塊上古生界沉積儲層研究認識,精細三維地震解釋,開展構造解釋、斷裂梳理、古地貌刻畫和儲層預測,繼續深化地質認識,為天然氣井位部署工作夯實基礎。

截至目前,玉門油田開採原油14.14萬噸,超計劃完成4863噸﹔煉化加工原油52.02萬噸﹔主要生產經營指標及原油產量實現首季“開門紅”。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