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銀路街道試點推進生活垃圾“定時定點”分類投放

顏  娜

2021年04月21日15:4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白銀路街道試點推進生活垃圾“定時定點”分類投放

近日,根據蘭州市城關區《生活垃圾“定時定點”分類投放試點工作實施方案》工作要求,白銀路街道作為蘭州市實行垃圾分類“定時定點”投放試點片區,街道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通過入戶走訪,協商議事等形式從轄區200多個小區樓院中選擇10個物業管理樓院作為“定時定點”投放試點小區先行推進開展工作。

記者了解到,白銀路街道聯合白銀路執法中隊及相關社區對10處試點小區逐一走訪,重點從宣傳營造、督導分揀、台賬記錄等方面開展督導。工作人員通過入戶、微信群等方式將“致居民的一封信”發放、轉發至各位業主,並在收集點醒目位置張貼公告、懸挂標語橫幅、提示牌等。同時,指導物業制作公示欄,將責任管理信息,定時定點、誤時點位分布示意圖納入其中﹔指導物業在定點投放與誤時投放點位中合理制作引導指示牌,針對無法設立誤時投放點位的小區合理調整“早、中、晚”3個時段進行定點投放。

街道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街道將積極按照市區相關要求,結合實際召開居民協商議事會議、聽取民意,借鑒先進做法不斷完善工作思路,強化檢查處罰力度,不斷落實督導物業公司合理引導業主分頭投放,物業細化分揀的工作方式。下一步街道將繼續在開展試點小區運行的基礎上,以點帶面,逐步引導轄區樓院全面開展“定時定點”分類投放工作,在培養垃圾分類新時尚的同時,主動貼近民意,不斷提升樓院環境。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