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黨政代表團來甘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劉家義尹弘任振鶴歐陽堅孫偉等出席聯席會議

張富貴

2021年04月22日08:2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黨政代表團來甘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4月19日至21日,山東省黨政代表團來甘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孟捷

4月19日至21日,山東省黨政代表團來甘肅省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19日晚,山東省·甘肅省東西部協作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山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家義講話,甘肅省委書記尹弘主持並講話。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山東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書堅分別介紹有關情況。甘肅省政協主席歐陽堅、省委副書記孫偉等出席。

劉家義在講話中說,山東與甘肅開展東西部協作,是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賦予我們的重要政治任務。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戰略的實施,為兩省合作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堅定不移扛牢東西部協作政治責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歷史擔當、更實的工作舉措,推動魯甘協作再上新台階。堅定不移落實好東西部協作任務,扎實做好干部選派、市場合作、就業幫扶和援助幫扶等工作,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堅定不移深化兩省交流合作,在農業產業、文化旅游、對外開放等方面密切協作,拓展合作空間,激發合作潛力。堅定不移凝聚攜手共進合力,發揮好派駐甘肅挂職干部的橋梁紐帶作用,推動兩省協作走深走實。

尹弘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對山東黨政代表團一行表示歡迎,向山東長期以來給予甘肅的大力支持和無私援助表示感謝。他說,自青島幫扶隴南以來,山東省和青島市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從多方面給予甘肅支持和幫助,助力甘肅脫貧攻堅取得了全面勝利。希望兩省以中央調整結對關系為新起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樹立“以協作促發展”的鮮明導向,把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擺在優先位置,更好對接各自優勢和需要,著眼長遠加強整體謀劃,探索形成更多經濟協作模式,在能源開發、產業合作、特色農業發展、消費幫扶、勞務協作、人才交流、黃河流域生態治理與保護等領域深化務實合作,努力譜寫區域協同發展的嶄新篇章。

會上,兩省簽訂了山東·甘肅“十四五”東西部協作框架協議﹔濟南市與臨夏州,青島市與隴南市、定西市分別簽訂了“十四五”東西部協作行動方案。

在甘期間,代表團深入隴南市武都區、康縣、成縣考察了易地搬遷后續扶持、協作項目建設運營、特色產業發展等情況。

山東省領導王可、孫立成、劉強,甘肅省領導馬廷禮、李元平、石謀軍、馬青林、張世珍、孫雪濤及李志勛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