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10所高校被授予“節水型高校”稱號

2021年04月22日10:1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4月22日電 (魏怡)4月21日上午,甘肅省節水型高校建設培訓班在蘭州大學開班。開班儀式上,蘭州大學、蘭州理工大學等10所高校被授予“節水型高校”稱號。

近年來,甘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節水工作,提出“深度節水、極限節水”工作思路,大力開源、深入節流、抓好保護,致力破解甘肅省缺水問題。經過長期不懈的努力,甘肅省用水總量由最高的123億立方米下降至當前的109億立方米,農業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數由2015年的0.541提高到2020年的0.57以上,為緩解甘肅省缺水狀況、改善區域生態環境作出了貢獻。

自2019年國家節水行動實施以來,甘肅各高校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甘肅省關於水資源節約集約利用的決策部署,積極推進節水型高校建設和高校合同節水管理,蘭州大學、蘭州理工大學、甘肅中醫藥大學、西北民族大學等10所高校率先建成省級節水型高校,超額完成了節水行動方案確定的2020年在冊高校10%建成節水型高校的目標任務。

(責編:陳誠、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