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紀委監委公布全市2021年第一季度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情況

顏晨

2021年04月22日14:4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市紀委監委公布全市2021年第一季度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情況

4月21日,蘭州市紀委監委公布全市2021年第一季度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情況。一季度,蘭州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98起,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148人,黨紀政務處分54人。

據悉,一季度,蘭州市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63起,查處享樂主義、奢靡之風35起。數據顯示,在“履職盡責、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方面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假作為,嚴重影響高質量發展”方面,查處問題47起,佔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總數的74.6%。查處違規收送名貴特產和禮品禮金17起,違規吃喝5起,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4起,違規操辦婚喪喜慶4起,分別佔查處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總數的48.6%、14.3%、11.4%、11.4%。全市查處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209起,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276人,黨紀政務處分122人。

今年是“十四五”開局起步之年,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主動適應新時代新階段新要求,與時俱進、精准監督,持續糾治不正之風,大力弘揚優良作風。要堅持問題導向、結果導向、民意導向,在系統治理、綜合施策上下功夫,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緊盯老問題、新動向,深化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頑瘴痼疾,嚴查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對查處“四風”問題,特別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要強化分析研判,健全完善糾治“四風”成效機制,把“三不”一體推進貫穿於紀檢監察機關履行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職責全過程,標本兼治,持續涵養風清氣正、敢為善為的政治生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和水平。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