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文藝輕騎兵”惠民演出隴東之行收官

李超

2021年04月22日09:4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紅色文藝輕騎兵”惠民演出隴東之行收官

近日,伴著歡聲笑語中,隨著隴劇院紅色文藝輕騎兵們在平涼市庄浪縣水洛鎮演出落幕,由甘肅省委宣傳部和甘肅省文旅廳主辦,甘肅演藝集團承辦,甘肅省隴劇院演出的“慶百年華誕 譜隴原新篇”2021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暨隴原“紅色文藝輕騎兵”惠民演出第一階段隴東之行完美收官。

演出的路上,風雨無阻﹔到達演出地點,稍做休整,所有的演員們都滿血復活,精神抖擻地站在舞台上,把一個個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呈現給鄉親們﹔前往下一個演出點,伴著夕陽,風雨兼程。

歷時半個月,行程數千公裡。不為別的,因為他們是“紅色文藝輕騎兵”。傳遞紅色基因,留下紅色印跡,早已成為每個人心中的使命。

田間地頭淳朴的笑臉溫暖了整個春天﹔綠色軍營,官兵們沉浸在無邊的歡樂中﹔校園裡,孩子們肆意歡笑,藝術萌芽悄然成長。在半個月的演出中,“輕騎兵”們先后在慶陽、平涼7個縣區、鄉鎮留下了一串串紅色印跡。所到之處,掌聲不斷、笑聲不斷,那一張張洋溢著歡樂的笑臉給了“輕騎兵”無數的慰藉和信心。

據了解,此次演出包含了戲曲選段、男女獨唱、器樂演奏、魔術雜技、民族舞蹈等多種藝術形式,通過巡演活動傳播優秀文化,豐富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

與此同時,“輕騎兵”們把此次慰問演出和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起來。演出結束后,他們參觀了甘肅省第一個農村黨支部——中共邠寧支部舊址,深入了解隴東革命老區艱苦卓絕的革命歷史和革命精神,用文藝的方式讓老區精神發揚光大。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