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廷禮在《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研討班上強調

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條例》學習貫徹 推動全省統戰工作提質增效

王虎 王佔東

2021年04月23日08:3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條例》學習貫徹 推動全省統戰工作提質增效

4月20日至21日,甘肅省統一戰線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研討班在蘭州舉辦,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馬廷禮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全面准確掌握《條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內容和工作要求,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學習貫徹,推動全省統戰工作提質增效。張世珍、尚勛武、郭天康、霍衛平等出席。

馬廷禮強調,要把學習《條例》與學習黨史、統一戰線史貫通起來,深切感悟統一戰線在我們黨奪取革命、建設、改革事業勝利中發揮的法寶作用,不斷深化對統戰工作規律性的認識和把握。要從世情、國情、黨情、統情四個視角來審視和把握新時代統一戰線的方位使命,深刻認識統一戰線在維護國家安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鞏固黨的執政基礎上大有可為。要以加強黨的領導為根本准則,以解決突出問題為工作導向,以加強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為基礎工程,以加強統戰部門自身建設為有力保障,以堅持守正創新為重要理念,全面准確領會好《條例》。要提高站位、深化學習、結合實際抓好《條例》貫徹落實,增強法寶意識,提高統戰本領,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