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隆重召開

尹弘當選甘肅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張富貴 金鑫 王虎

2021年04月25日08:3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隆重召開

4月24日,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蘭州召開。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孟捷

新當選的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尹弘進行憲法宣誓。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孟捷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在大會上講話。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孟捷

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24日在蘭州隆重召開。

大會應到代表500人,出席大會的代表460人,符合法定人數。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尹弘主持大會。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馬青林、陳克恭、吳明明、俞成輝、李德新在主席台執行主席席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主席團成員有任振鶴、歐陽堅、馮健身、陳學亨、孫偉、馬廷禮、劉昌林、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謀軍、蒲永能、王銳、郭承錄、嚴純華、王福通等共54人。

張世珍、李沛興、何偉、余建、程曉波、孫雪濤、劉長根、張錦剛、張海波、朱玉、王璽玉、孫效東、周多明、李慧、梁明遠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邀請陳青、馬文雲、康國璽、尚勛武、霍衛平、袁佔亭、張文閣、王建勛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時,尹弘宣布: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會場全體起立,高唱國歌。

第一次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了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選舉辦法。

下午3時,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會議首先表決通過了監票人名單,接著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選舉尹弘為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

選舉結果經大會主席團第四次會議確認,符合法律規定,選舉有效。第二次全體會議后舉行憲法宣誓儀式,新當選的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尹弘進行憲法宣誓。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在閉幕會上講話。尹弘說,會議選舉我擔任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我的重托,是各位代表和全省各族人民對我的信任。我深知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一定始終忠誠於黨,牢記庄嚴誓詞,忠於憲法法律,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認真履行職責,同各位代表和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一道推動人大工作和全省各項事業邁上新台階。

尹弘指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年,我們黨還將迎來百年華誕。全省上下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奮力推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進程,努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尹弘強調,推動甘肅現代化建設,必須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把黨的領導貫穿人大工作全過程各方面,確保人大工作沿著正確方向向前發展。堅定不移抓好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認真實施“十四五”規劃,全面落實國家重大戰略,在高質量發展中努力跟上全國現代化建設總體進程。堅定不移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推動共同富裕,辦好民生實事,提高人民生活品質。堅定不移弘揚勇於擔當、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知重負重,頑強拼搏,不斷把各項事業推向前進。

尹弘強調,省人大及其常委會要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以高效能履職服務全省高質量發展。各級人大組織要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安排要求,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民主法治建設作出更大貢獻。人大代表要時刻不忘代表人民的初心,忠實踐行為民履職的使命,展示新時代人大代表的嶄新形象和風採。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