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甘肅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強調

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加快推動各項事業發展 奮力譜寫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壯麗篇章

任振鶴主持 歐陽堅孫偉等出席

張富貴 金鑫

2021年04月27日08:3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加快推動各項事業發展 奮力譜寫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壯麗篇章

4月26日,甘肅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甘肅大劇院隆重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出席並講話。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孟捷

4月26日,甘肅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甘肅大劇院隆重舉行。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李小龍

甘肅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昨天上午在蘭州隆重舉行,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加快推動全省各項事業發展,奮力譜寫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壯麗篇章。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主持大會並講話,省領導歐陽堅、孫偉、馬廷禮、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謀軍、蒲永能等出席。

10時整,大會開始。全場起立,高唱國歌。

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中犧牲的同志和逝世同胞默哀。

省委副書記孫偉宣讀《中共甘肅省委甘肅省人民政府關於表彰甘肅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決定》《中共甘肅省委關於表彰甘肅省優秀共產黨員和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

尹弘、任振鶴等為受表彰的個人和集體代表頒獎,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受表彰的先進代表作了發言。

尹弘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省軍區,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表示熱烈祝賀﹔向為這次抗疫斗爭作出重大貢獻的廣大醫務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員、駐甘部隊和武警官兵、科技工作者、社區工作者、公安民警、應急救援人員、新聞工作者、企事業單位職工、工程建設者、下沉干部、志願者以及廣大人民群眾,向各級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廣大黨員干部,致以崇高敬意﹔向積極參與抗疫斗爭的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及社會各界,表示衷心感謝。

尹弘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黨中央統攬全局、果斷決策,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親自指揮,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進行了一場驚心動魄、氣壯山河的抗疫大戰,取得了抗疫斗爭的重大戰略成果,創造了人類同疾病斗爭史上又一個英雄壯舉。回顧波瀾壯闊的抗疫斗爭歷程,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我們再次深刻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在領導偉大抗疫斗爭中所展現的卓越政治智慧、非凡領導能力、深厚人民情懷、大國領袖風范,深刻感受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奮進力量,深刻感受到我們黨強大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尹弘強調,面對這場特殊戰斗,全省上下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總要求,聞令而動、科學防治,迅速打響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不惜代價、全力救治,堅決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為全國抗疫大局貢獻了甘肅力量﹔統籌兼顧、多措並舉,以最快速度恢復了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在這場艱苦卓絕的抗疫斗爭中,隴原兒女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抗疫勇士們迎著風雨上、頂著危險沖,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偉大抗疫精神,譜寫了一曲曲蕩氣回腸的英雄贊歌,留下了許多可歌可泣的光輝事跡。

尹弘強調,經過大戰大考的淬煉,我們更加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具有旺盛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必須始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時代的英雄,必須始終堅持一切為了人民、緊緊依靠人民﹔長期奮斗積累的物質基礎和保障能力是戰勝風險挑戰的強大支撐,必須始終貫徹新發展理念、不斷解放和發展生產力﹔基層基礎是抗疫斗爭勝利的堅實堤壩,必須始終建強基層組織、筑牢戰斗堡壘﹔因情制宜、相機決策是應對重大風險的重要方法,必須始終做到實事求是、創造性開展工作。

尹弘強調,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全省上下要在同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標對表中錨定前進方向,堅定不移聽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指揮,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作為全部工作的統攬,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要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彰顯責任擔當,絕不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要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加快發展步伐,努力實現“十四五”規劃確定的目標任務。要在踐行根本宗旨中匯聚奮進力量,千方百計增進民生福祉,不斷提高人民生活品質。要在防范化解風險挑戰中守好安全底線,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肅。要在全面加強黨的建設中錘煉政治品格、弘揚優良作風,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樹立正確干事創業導向,引導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團結帶領各族群眾拼搏奮斗,凝聚起熱愛甘肅、奉獻甘肅、建設甘肅的強大力量。

任振鶴強調,甘肅省抗疫斗爭能夠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根本靠的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無比堅強的領導力,靠的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靠的是省委帶領全省各族群眾萬眾一心、同甘共苦的團結奮斗。要從疫情大戰中總結先進經驗,從疫情大考中汲取智慧力量,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定不移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扎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不斷提高應對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前,尹弘、任振鶴等領導會見了受表彰的先進個人、先進集體代表,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參加會議的還有:在蘭副省級以上領導干部﹔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省委、省政府副秘書長﹔各市(州)黨委書記、市(州)長,蘭州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省委各部門、省級國家機關各部門、各人民團體、省級各民主黨派、省屬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國有企業和部分中央在甘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代表,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甘肅省獲得全國抗疫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代表﹔部分醫療防疫單位主要負責人和防疫工作者代表。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