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永向黨 陽光下成長

蘭州市中小學生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藝術展演活動開幕

孫亞斐

2021年04月27日08:5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童心永向黨 陽光下成長

4月26日,由中共蘭州市委宣傳部、蘭州市文明辦、蘭州市教育局主辦的“童心永向黨、陽光下成長”蘭州市中小學生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藝術展演活動暨第七屆中小學藝術節,在蘭州市第五十三中學隆重舉辦。此次活動匯聚了千余手工制作的工藝品和繪畫、攝影作品,呈現出蘭州市美育教育改革發展的成果。

據了解,此項活動旨在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根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深厚土壤,堅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審美觀念,陶冶高尚的審美情操,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由蘭州市城關區教育局、蘭州市七裡河區教育局,蘭州市第五十三中學承辦,中共蘭州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耀宏宣布藝術節開幕。

全市中小學師生積極響應、踴躍參與這次藝術節展演活動,共收到書畫攝影作品近6000幅。活動現場,展示學校師生紛紛拿出自己的絕活來呈現美育特色。在大砂坪小學的“藝衍敦煌”展區記者看到,學校老師徒手還原了敦煌洞窟的風貌。據校長王懷忠介紹,為了更好地呈現學校美育教育的特色,學校老師找來粘土,把展區周圍的牆壁塑造出敦煌洞窟的特色,再結合真石漆和燈光的效果,讓觀眾走進展區就有一種穿越到敦煌石窟的感覺。在七裡河小學教育集團的展區,孩子們現場沙畫,來完成觀眾給出的命題。蘭州市第五十三中學校長謝平告訴記者,這次書畫展作品都是學生一筆一筆畫出來的,作品圍繞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這個主題,讓同學們用自己的畫筆向英雄致敬。市教育局局長南戰軍表示,這次活動正是蘭州市全面貫徹落實“美育育人”精神的集中體現,是全市推進學校藝術教育成果的盛大展示,是用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靈、增強文化自信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具體行動。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