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金昌市調研時強調

以科技創新賦能產業發展 走市企融合高質量發展之路

張富貴

2021年04月28日08:4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以科技創新賦能產業發展 走市企融合高質量發展之路

4月27日,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深入金昌市調研指導工作。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孟捷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昨天深入金昌市調研指導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立足資源稟賦和產業特色,圍繞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加速聚集創新要素,加快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培育壯大新興產業,堅定不移走市企融合高質量發展之路。

尹弘來到金川集團鎳冶煉廠,調研企業生產經營、轉型升級、產業鏈延伸和產品市場銷售等情況。他強調,要堅持把科技創新作為第一動力,圍繞產業鏈供應鏈布局創新鏈,推動上中下游、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加快優勢傳統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改造,推進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要加大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依托金川集團鎳鈷資源綜合利用國家重點實驗室,深化產學研合作,持續提升技術工藝,提高資源利用率和精深加工度,不斷優化拓展產品體系,增強企業綜合實力和核心競爭力。要統籌好發展與安全,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加快開發綠色清潔生產技術和資源循環利用技術,嚴守生態底線和安全底線,確保企業持續健康發展。在金昌紫金雲數據中心,尹弘詳細了解了該中心產業布局、信息數據產業發展等情況。他強調,要抓住用好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機遇,依靠信息技術創新驅動,不斷催生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推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要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以科技創新和數字化變革催生新的發展動能,以更大力度促進數據資源整合和開放共享,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大數據產業生態鏈,為“數字甘肅”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尹弘強調,金昌市要進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持續深化地企合作,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快推進鄉村振興,下功夫解決好就業、教育、醫療、養老等民生問題,持續增進民生福祉,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生活品質。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石謀軍一同調研。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