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黨政代表團來甘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張富貴

2021年04月29日08:2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天津市黨政代表團來甘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4月27至28日,天津市黨政代表團來甘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27日晚,天津市·甘肅省東西部協作座談會在武威市舉行。

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講話,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主持並講話。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分別介紹有關情況。甘肅省委副書記孫偉等出席。

李鴻忠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對甘肅如期實現脫貧攻堅任務表示由衷祝賀和崇高敬意。他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站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促進共同富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高度,深刻認識全面推動鄉村振興的重大意義,緊緊圍繞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目標要求,深化“升級加力、多層全覆蓋、有限無限相結合”思路舉措,精心謀劃實施津甘兩地“十四五”協作項目,扎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實現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發揮天津教育、醫療、科技等領域優勢,助推甘肅脫貧地區群眾生活改善。加強產業合作,增強當地自身造血能力,推動農業農村現代化。深化勞務合作,為甘肅群眾就業拓寬渠道、提供便利。進一步推動兩省市優勢互補,充分利用雙方資源,在港口物流、自主創新、生態治理等領域加強對接交流,為構建新發展格局貢獻力量。

尹弘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對天津市長期以來給予甘肅的大力支持和無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天津市對甘肅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給予了鼎力相助。天津市黨政代表團來甘對接新形勢下的東西部協作工作,體現了強烈的大局意識和政治擔當,必將有力推動兩地合作邁上新台階。希望以這次考察為契機,把兩地優勢和需要更好對接起來,構建更為緊密的協作關系,在持續深化“津企隴上行”活動、開展消費幫扶、加大就業幫扶、推進干部人才交流等工作基礎上,圍繞能源資源開發利用、特色農業發展、職業教育、醫療衛生、金融服務等加強全方位合作,共同把新形勢下的津甘協作不斷向縱深推進。

會上,廖國勛、任振鶴代表雙方簽訂了天津·甘肅“十四五”東西部協作框架協議。

在甘期間,代表團深入武威市古浪縣、天祝縣,實地考察了治沙造林、扶貧產業、生態移民搬遷、對口幫扶等情況。

天津市領導喻雲林、金湘軍、張慶恩、李樹起及孟慶鬆﹔甘肅省領導李元平、石謀軍、陳克恭、孫雪濤及李志勛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