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銀行甘肅省分行

立足自身優勢 以協作促發展 開啟鄉村振興新實踐

2021年04月29日09:0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據建設銀行甘肅省分行消息,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行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將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進一步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日前,山東省·甘肅省東西部協作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會議提出,要樹立“以協作促發展”的鮮明導向,把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擺在優先位置,更好對接各自優勢和需要,著眼長遠加強整體謀劃,探索形成更多經濟協作模式。

為進一步認真落實會議精神,並以實際行動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4月23日至25日,建設銀行甘肅省分行組織開展首批次走訪調研。該行黨委書記、行長宋濤帶隊走訪隴南市多家企業,實地考察東西部協作項目,精准對接企業金融服務需求。

企業發展離不開金融支持,融資難是企業發展的瓶頸。建設銀行甘肅省分行聚焦履行社會責任、助力鄉村振興,不斷加大對民營企業的支持力度。宋濤介紹:“在為企業做好金融服務的同時,雙方將深化合作,致力於解決企業當前或未來經營管理中可能遇到的難點痛點問題。”該行將持續深入企業實地調研,從企業到農戶,多方位了解金融需求,從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著手,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地見效。

宋濤表示,該行將以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為出發點,依托核心企業抓產業鏈,以多領域、多層次、多元化的合作全力支持地方特色產業發展。用好建行在市場、客戶、平台等方面的資源優勢,發揮好帶動地方特色產品打開銷路、拓寬渠道的“撮合”作用。

下一步,建設銀行甘肅省分行將繼續下沉服務重心,以金融活水融入鄉村振興,加快產品和服務創新,進一步擴大“三農”金融服務的覆蓋面,在貫徹落實“十四五”規劃、助力鄉村振興以及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中貢獻金融力量。

(責編:陳誠、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