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2020年度省管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考核講評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充分發揮干部考核評價激勵導向作用 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任振鶴主持 歐陽堅孫偉等出席

張富貴

2021年04月30日08:2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充分發揮干部考核評價激勵導向作用 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2020年度省管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考核講評電視電話會議昨天上午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干部考核工作的重要論述以及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突出考核重點,提高考核質量,充分發揮干部考核評價激勵導向作用,引導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奮發進取、擔當作為,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主持會議,省領導歐陽堅、孫偉、馬廷禮、劉昌林、胡焯、李元平、石謀軍等出席會議。

會議通報了2020年度省管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考核結果。

尹弘在講話中對近年來省管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考核評價工作成效給予肯定。他強調,要突出政治素質考核,引導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扎實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十四五”規劃各項目標任務落實落地。要突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政績考核,加大對產業轉型升級、農業農村現代化、鄉村振興、生態環境保護等考核力度,解決好甘肅省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

要突出作風建設考核,從嚴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引導各級干部樹立正確的政績觀,認真做好為基層減負工作,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突出黨建工作考核,確保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堅持嚴管厚愛相結合、激勵約束並重,激發廣大干部干事創業的精氣神。要發揮考核評價的指揮棒作用,加強對考核工作的組織領導,改進考核方法,完善考核評價機制,切實提高考核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任振鶴強調,各級各方面要切實把會議精神轉化為抓隊伍、干工作的實際行動,努力形成抓工作一盤棋、干事業一條心、謀發展一股勁的生動局面。要把考核結果作為領導班子建設和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培養教育、管理監督、激勵約束的重要依據,發揮好考核的指揮棒作用。要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效果導向相統一,認真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著力打造過硬干部隊伍。要著力激發干事熱情,建立完善激勵機制和容錯糾錯機制,引導激勵各級領導干部真抓實干、干出實績,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在蘭州設主會場,各市州、蘭州新區設分會場。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