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檢查指導“五一”期間安保維穩工作時強調

用辛勤守護保障群眾平安歡樂過節

張富貴

2021年05月02日08:3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用辛勤守護保障群眾平安歡樂過節

5月1日,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檢查指導全省“五一”期間安保維穩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值守執勤公安民警。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孟捷

“五一”長假第一天上午,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檢查指導節日期間安保維穩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值守執勤公安民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條戰線的勞動者致以節日的問候。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加強應急值班備勤,嚴格落實崗位責任制,用辛勤守護保障千家萬戶的平安祥和。

在省公安廳,尹弘慰問了甘肅省公安系統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模代表。他說,長期以來,大家兢兢業業、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為全省改革發展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你們的功績人民不會忘記。希望大家珍惜榮譽、保持本色,更好發揮模范帶頭作用,結合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和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帶動廣大民警特別是年輕一代不斷提升業務水平、技術本領,更好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做到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為平安甘肅建設再立新功。

隨后,尹弘走進省公安廳合成作戰中心、指揮中心,聽取“五一”期間全省安保工作匯報,並視頻連線檢查部分重點交通場站、旅游景區安保值守、治安管理等情況,對廣大公安民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他指出,公安戰線是黨委、政府保一方平安的重要有生力量。要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細化完善應急預案,利用大數據等信息技術加強調度分析,科學部署配備勤務,加強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扎實做好節日期間安保維穩工作。要關心關愛廣大公安民警的身心健康,落實好各項從優待警政策。

在南關什字交警執勤點和中山鐵橋景區,尹弘檢查節日期間道路通行、旅游景點安全防范措施落實等情況,看望慰問執勤民警。他說,大家身處服務群眾第一線,工作十分辛苦,要注意勞逸結合,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安排好值班值守,提高街面見警率,全力做好保安全、保暢通、保穩定工作,讓廣大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歡樂的節日。

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余建一同檢查指導。

(責編:焦隆、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