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盤活紅色資源 汲取前進力量

范海瑞

2021年05月04日07:2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高台:盤活紅色資源 汲取前進力量

“在激烈的戰斗中,紅五軍軍長董振堂不幸壯烈犧牲……”在剛剛落成的血戰高台影視城,導游郭麗娟為前來參觀學習的黨員干部和游客講解紅西路軍血戰高台的悲壯歷史。

血戰高台影視城是高台縣重點打造的“1+8”紅色文化旅游景區之一。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高台縣充分挖掘影視城優勢,開設紅欣課堂。游客們借助講解和實物,系統地了解了紅西路軍血戰高台的過程,切身感受革命先輩不畏艱險、浴血奮戰的英雄主義氣概和為黨為人民英勇獻身的精神。

“更加體會到了革命先輩的艱辛,我們要充分發揚和繼承紅西路軍不畏艱險、迎難而上的精神。”山丹縣稅務局局長孫海濤說。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高台縣利用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傳承紅色基因,普及紅色文化,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位於高台縣縣城的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吸引了大批縣內外機關企事業單位的黨員干部前來接受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黨員黨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在紀念碑前,大家敬獻花籃、鞠躬致哀、重溫入黨誓詞﹔走進展廳,一件件實物、一張張圖片,再現了當年紅西路軍英勇奮戰的那段悲壯歷程,讓黨員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靈魂上的洗禮和理想信念的錘煉。

據介紹,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優化提升陳展水平,並對講解員進行系統培訓。“我們為前來接受黨史學習教育的黨員干部開展以‘敬獻一次花籃、重溫一次入黨誓詞、看一部反映紅西路軍精神的影片、聽一個紅西路軍人物故事、參觀一次廉政展覽、聽一次報告會’為主題的‘六個一’活動,以實際行動講好黨的故事,講好紅軍的故事,講好紅西路軍的故事,為建黨100周年獻禮。”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館長朱德忠說。

高台縣在保護好紅色資源的基礎上,深入挖掘紅色資源背后的人和事,將紅軍槐、紅軍營、紅色記憶博物館等串連起來,組織黨員干部開展紅色革命精神主題教育體驗活動,通過重走紅軍路、聽紅軍故事、唱紅色革命歌曲、體驗紅軍餐等形式學黨史、感黨恩,汲取奮進新征程的豐厚營養。

“在今后工作中,我們將以忠誠的政治品格、過硬的工作作風,持續加強政治訓練、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和專業訓練,以昂揚姿態和扎實作風干好工作。”張掖市委組織部干部韓巍說。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