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紀委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顏晨

2021年05月06日09:2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市紀委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近日,市紀委通報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鞏固拓展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發揮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進一步釋放違紀必究、執紀必嚴的強烈信號。

  4起典型案例分別是:蘭州市九州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執法中隊原隊長陳遠斌違規接受宴請收受禮品禮金的問題。2014年至2020年,陳遠斌在逢年過節接受服務對象宴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香煙、白酒等禮品價值17940元。陳遠斌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12月,陳遠斌受到開除黨籍、政務開除處分。違紀所得已追繳。

  西固區城市建設開發有限公司財務總監杜孝蘭對違規報銷員工私家車燃油費用把關不嚴問題。2020年7月,西固區城建公司違規為員工報銷私家車燃油費,並作為交通補貼發放,涉及資金8161元。杜孝蘭作為國有公司財務主管人員,紀律意識淡薄,未嚴格審核把關,致使違規違紀問題發生。2021年2月,杜孝蘭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資金已追繳。

  七裡河區西津東路房地產管理所所長張鴻斌違規接受宴請問題。2013年至2017年,甘肅省永靖建筑工程總公司十二分公司為了和西津東路房地產管理所相關人員搞好關系,承接七裡河區西津東路房地產管理所的公房維修工程,期間,張鴻斌在七裡河區南濱河路雅蘭閣餐廳多次接受該公司宴請。2020年10月21日,張鴻斌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資金已追回。

  城關區東崗街道黨工委副書記、社區工作中心主任王新軍違規收受禮品問題。2020年春節放假前,王新軍在東崗街道辦事處樓下,收受東崗街道大窪山村原村民委員會主任李宗元贈送的 “劍南春”白酒2瓶、“蘇煙”牌香煙1條。2020年10月13日,王新軍受到誡勉談話處理。違紀所得已追繳。其他人員受到相應處理。

  通報指出,以上案例中,有的貪圖享樂,違規接受宴請﹔有的紀律意識淡薄,接受節禮﹔有的監管不力,審核把關不嚴,是反復出現的“常見病”,更是易發多發的“節日病”。這些問題的發生,暴露出個別黨員干部在高壓態勢下仍心存僥幸,不收斂、不知止,頂風違紀,說明“四風”問題樹倒根存,反彈回潮的隱患依然存在,有的還在隱形變異中潛滋暗長。廣大黨員干部要汲取教訓、引以為戒,時刻自警自省自重,繃緊紀律之弦,守住行為底線。

  通報強調,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作風建設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從政治上認識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性緊迫性,以永不止步的信心和決心,堅持全面從嚴、一嚴到底。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進一步暢通監督舉報渠道,堅持挺紀在前,延伸監督觸角,緊盯重點人、關鍵事和關鍵環節,挖掘“四風”端倪,堅持露頭就打、反復敲打,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大吃大喝、餐飲浪費等問題,從嚴從快查處,點名道姓通報曝光,持續釋放越往后越嚴、處理越重的強烈信號,堅決防止“四風”反彈回潮,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有力的紀律保障。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顏晨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