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甘肅省委有關部門調研時強調

鍛造政治能力 擔好職責使命 堅決有力服務保障全省發展大局

張富貴

2021年05月07日08:4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鍛造政治能力 擔好職責使命 堅決有力服務保障全省發展大局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昨天先后到省紀委監委機關、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統戰部調研指導工作。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鍛造政治能力,擔好職責使命,扎實推動重點任務落實,有效促進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堅決有力服務保障全省大局,為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作出更大貢獻。

調研期間,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馬廷禮,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劉昌林,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李元平,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分別匯報了部門工作情況。

在聽取匯報后,尹弘對四個部門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現在我們已經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省委部門肩負著光榮使命和繁重任務,要緊扣全省中心大局,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為甘肅事業發展出力撐勁,在各方面當好標杆示范。要持續強化理論武裝,把牢正確政治方向,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找准服務大局的切入點和著力點,緊緊圍繞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這條邏輯主線,認真履行肩負的各項職責,強化措施提高工作質量和水平,有效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努力在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打造高素質干部隊伍、營造良好社會輿論環境、凝聚各方智慧力量等方面見到更大成效。要高度重視部門自身建設,強化政治機關意識,鍛造過硬專業隊伍,提升履職盡責能力,優化工作理念、機制和方法,加強內部監督管理,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引導激勵本部門本系統黨員干部積極擔當作為,切實做到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在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實踐中創造新的更大業績。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石謀軍一同調研。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