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整路面 清理水渠 改善環境

干部誠心辦實事  群眾舒心奔小康

楊貴智 俞炫萱

2021年05月10日09:4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干部誠心辦實事 群眾舒心奔小康

“感謝我們的村干部!管道鋪好后,菜苗就可以澆上水,今年肯定有個好收成!”5月3日,榆中縣和平鎮馮灣村李大爺看著施工隊正在為他家地頭鋪設輸水管高興地說,今年以來鎮、村干部一個勁兒往村裡跑,給老百姓辦了好多實事。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榆中縣各級干部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重要載體,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盡力解難事,使榆中縣廣大基層群眾“獲得感”快速遞增,極大提升了人民群眾的滿意度。

4月下旬以來,榆中縣金崖鎮組織工作人員對部分住宅區的落水管進行現場查看,對受損的落水管進行維修,對被雨水沖毀的下陷路面進行修繕養護,排除安全隱患,確保農民春耕車輛安全運行。該鎮機關黨員還通過拓展“為民服務代理制”,每周固定一天針對年老、殘疾人等出行不便的特殊人群,由工作人員開展上門服務或視頻服務等方式力求實現便民服務“零距離”。

民以食為天,田以水為食。目前正值春季蔬菜種植期,今年,受清傅高速施工影響,加上原有農田灌溉渠系老化,年久失修,群眾農田灌溉存在一定困難。和平鎮馮灣村黨總支部積極行動,多方協調,購買管道、租賃機械,敷設灌溉管道188米,為產業發展和群眾增收保駕護航。“群眾利益無大小,隻有把身子扑下去,真正了解和掌握群眾想什麼、盼什麼、急什麼,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盡力解難事,才能實現我們村干部的價值。”馮灣村黨支部書記馮人民說。

榆中縣青城鎮積極動員黨員干部群眾開展農田灌溉渠道清理工作,保障農田水渠暢通。“婦女清潔隊”的志願者們走進殘疾人、孤寡老人、無勞動能力的人戶家中為他們清洗衣物、晾晒被褥、打掃房屋。

榆中縣小康營鄉開展“學黨史、辦實事、添新綠”義務植樹活動,鞏固生態文明建設成果。組織廣大干部群眾開展義務修路活動,對路面進行前期沙化,初步解決群眾出行問題。

榆中縣貢井鎮、韋營鄉開展“整治環境衛生,建設美麗鄉村”活動,積極組織黨員干部投入到環境衛生大清理活動中,深入田間地頭,清掃環線路面、撿拾白色垃圾,持續推動貢井鎮人居環境更整潔、更宜居、更優美。

榆中縣新營鎮為進一步規范蔬菜交易秩序,延長蔬菜產業鏈條、解決農戶蔬菜產銷困難,在新營村財樓社投入50萬元新建了一座4000平方米蔬菜交易集貿市場,現已完成前期手續辦理。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