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區仁壽山景區小游園華麗變身迎賓

張旭永 牛育霖 董振剛

2021年05月10日09:39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安寧區仁壽山景區小游園華麗變身迎賓

  仁壽山景區迎賓小游園 張旭永 攝

  經過半年多的打造,近日,安寧區仁壽山旅游風景區兩側的迎賓小游園如期竣工。

  據介紹,這也是安寧區今年新建改建的六個小游園之一。昔日,安寧區仁壽山旅游風景區兩側的迎賓小游園由於建設時間久遠、綠化設施雜亂、缺乏休閑設施,曾是一處城市“衛生死角”。后經過安寧區相關部門的共同努力,原本凹凸不平的泥巴地搖身變成了小游園,道路兩旁不僅增添了行道樹,種滿了碧桃,還設計了創意花箱,綠化灌溉系統、亮化系統、藝術扇形花架、休閑座椅等配套設施一應俱全,成為廣大市民散步休閑的好去處。

  安寧區綠化所負責人介紹,仁壽山景區小游園只是品質安寧建設的一個縮影。今年,安寧區致力打造特色鮮明的綠色城區,通過建成5個連片試點區域,提升改造北環路桃林路匝道、北濱河路至仁壽山大道以及仁壽山景區綠化,進一步推進背街小巷增容擴綠,適度實施立體綠化、垂直綠化,厚植城市綠色底蘊。尤其將通過打造精品小游園,優化各項服務舉措,使游園管理更加規范化、精細化、人性化,真正實現推窗見景、開門見綠、出門進園。

  近年來,安寧區緊緊圍繞“精致蘭州·品質安寧”建設,按照“一路一景、一園一特色”的思路,通過不斷拓展綠色空間,突出新建道路、小游園、口袋公園等城市綠化,因地制宜、留白增綠,著力打造錯落有致、風景秀美、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城市綠化精品工程。據介紹,該區大力開展公共綠地養護補植,在北山面山補植造林1685畝,完成遠景山綠化景觀提升改造、北環路桃林路匝道綠化,建成安寧西路綠化精品示范街,全力打造環境優美、適宜人居的品質安寧,促城區面貌發生顯著改觀。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旭永 特約記者牛育霖 董振剛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