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巧打就業牌拓寬致富路

謝曉玲

2021年05月12日11:0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金昌市巧打就業牌拓寬致富路

近日,在金昌市人社局主辦的“春風送真情、就業暖民心”就業招聘活動現場,80家單位為求職者提供了4000余個崗位。拿著簡歷的求職者們滿懷希冀,尋找心儀的崗位。

金昌市把穩定就業作為推動貧困家庭脫貧的重要途徑,加大就業創業扶貧力度,提高貧困勞動力技能,不斷拓寬城鄉富余勞動力就業渠道,確保群眾長期穩定增收。

按照“不漏一戶,不落一人”的標准,金昌市緊盯春季集中求職、集中用工的重點時段,逐戶逐人摸排城鄉富余勞動力、已脫貧勞動力就業情況,確保輸轉人員情況底數清、台賬明。扎實組織職業技能培訓,積極推進“就業援助月”“春風行動”等公共就業服務活動,依托金昌市就業創業信息服務平台、永昌縣勞務信息平台,實現線上智能匹配、線下精准對接。目前,全市共開展線上招聘會8場,初步達成就業意向1341人﹔線下招聘會6場,初步達成就業意向1308人。

同時,金昌市採取“點對點”勞務輸轉的方式,為外出務工人員提供包車一站式直達服務,確保農民工安全有序返崗。積極開展用工需求調查,及時發布崗位信息,促進勞動力就近就地輸轉就業。一季度,金昌市共輸轉城鄉富余勞動力4.36萬人,創勞務收入2.59億元,輸轉有就業意願脫貧勞動力2905人,做到了應輸盡輸。

此外,金昌市充分發揮扶貧車間吸納已脫貧勞動力的作用,有序推進扶貧車間復工復產。目前,全市14家扶貧車間復工復產11家。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