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筑牢醫療器械使用安全關口

杜志超

2021年05月12日10:08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我市筑牢醫療器械使用安全關口

5月11日,記者從蘭州市食品藥品安全監測和審評中心了解到,該中心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先后前往西固區寶石花醫院、安寧區人民醫院、蘭州市中醫骨傷科醫院、七裡河區醫院等多家市級公立醫療機構,為各醫療機構提供藥械安全性監測工作方面的分析指導,有效控制藥械風險。

在了解各醫療機構住院、門診病人數科室設置等基本信息的基礎上,該中心工作人員一對一分析指導,有效提升各醫療機構上報主動性意識,加強醫療機構報告信息的規范性。同時,監測人員與各二級以上公立醫療機構的藥品、醫療器械及皮膚科相關人員一起現場交流學習《藥品管理法》《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和《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監測和再評價管理辦法》相關知識,提升醫療機構藥械安全監測人員的業務水平,為開展監測工作夯實基礎。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