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中小學生藝術節開幕

楊貴智 未芳

2021年05月12日10:0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蘭州市中小學生藝術節開幕

藝術節表演 楊貴智 攝

5月8日,記者再次走進由中共蘭州市委宣傳部、蘭州市文明辦、蘭州市教育局主辦的“童心永向黨、陽光下成長”蘭州市中小學生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藝術展演活動暨第七屆中小學藝術節的現場。“這次藝術活動最直接的效果就是提高學生美育基礎。”蘭州市第五十三中學副校長李娟表示。

據悉,本次五十三中展區展出共計121幅作品,分為寫生作品、設計作品和美育特色三個主題展區,有繪畫,有設計,每幅作品都是同學們對美體悟思考的結晶。蘭州市第五十三中學美育特色主題展區——“絲路擷美”,甘肅是絲綢之路最輝煌的一段,也是學校最常態的採風路線。此次呈現的作品是高二年級學生河西之旅研創成果。

五十三中校長謝平表示,提升學校的辦學品質,拓展學校美術特色教育的視野,蘭州五十三中近年來在國際合作交流方面作出了大膽嘗試。學校先后和美國馬斯金姆大學、意大利國立美術學院、俄羅斯列賓美術學院等國際高校合作,在蘭州市教育局的領導下,組織學生參加中美夏令營,每年都有學生被以上學校錄取深造,藝術教育之花絢爛多姿。本展廳所展出的作品就是近些年來學校在國際化辦學方面取得的成果。“一帶一路”藝術交流,美育成果的取得展示了蘭州市國際藝術教育的蓬勃發展和累累碩果。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孫亞斐

【又訊】 5月10日,為期3天的蘭州市中小學生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藝術展演活動暨第七屆中小學藝術節(榆中賽區)在博雅小學正式拉開帷幕。

此次比賽演出共有106個節目參演,涉及舞蹈、合唱、朗誦、器樂、戲劇等類型,累計參演人數達2500余人,是榆中縣近年來青少年藝術展演活動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的一次。

據悉,本次比賽演出形式採取線上直播和線下評審的方式進行,同時,在榆中賽區脫穎而出的節目將被推薦參加蘭州市比賽。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楊貴智 特約記者 未芳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