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周啟動

319家單位參會 提供崗位1.5萬余個

耿睿

2021年05月17日09:1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省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周啟動

5月15日,甘肅省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周、2021年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甘肅站、共青團“千校萬崗·就業有位來”2021年春季雙選會蘭理工專場暨蘭州理工大學2021年畢業生春季雙選會在蘭州理工大學蘭工坪校區舉辦。來自省人社廳、團省委、省高校畢業生就業辦公室、省教育廳以及岳陽市、龍口市的相關領導參加活動。

甘肅省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周以“為民服務辦實事、聚力增效促就業”為主題,將於2021年5月17日至23日在全省開展,期間將集中舉辦系列招聘會、校企供需對接會、就業育人等活動,搭建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求職招聘對接通道,多措並舉,緊抓當前高校畢業生求職關鍵期、沖刺期,全力促進畢業生順利畢業、盡早就業。

啟動儀式上,省人社廳、省教育廳以及蘭州理工大學相關領導分別講話致辭。用人單位代表北京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人力資源部部長高宇、畢業生代表蘭州理工大學2021屆機械設計制造及其自動化專業郭建國先后發言,分別表達了對各會議舉辦單位搭建平台的衷心感謝及珍惜機會廣納賢才和積極就業報效國家的決心。

蘭州理工大學相關領導告訴記者,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黨中央、國務院對2021年“穩就業”“保就業”作出了新的戰略部署,中央到地方、高校到企事業單位,結合建黨百年“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出台了多項穩就業舉措。學校黨委高度重視學生就業工作,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工作部署,積極聯動多方資源,為同學們搭建就業平台。學校希望同學們能緊緊抓住沖刺階段校園招聘會的寶貴機會,積極應聘,與企業多交流、多溝通,盡早實現就業,不負家庭、學校、社會和國家的培養教育,努力成為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的新生力量、中堅力量。

本次雙選會參會單位319家,崗位需求涉及計算機、機械、機電、電氣、自動化、市場營銷、會計、材料、管理、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平面設計、能源類、教育衛生等相關專業,崗位需求人數15689人。雙選會面向全省高校畢業生開放,據統計,本次雙選會參會學生3000余人,共收取簡歷2791份,現場簽約136人,1934名畢業生與用人單位達成初步意向,正在進一步洽談中。雙選會還設有網絡同步直播。直播帶崗、就業指導直播課等內容落地、實用,幫助不能來到現場求職的同學也能夠擁有寶貴的求職應聘機會。共計2600余人觀看了直播。

會議期間,還舉辦了湖南省岳陽市校政企人才交流合作座談會與山東省龍口市“百企千崗高校行——蘭州站”推介會。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耿睿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