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達瑪花開》榮獲第六屆甘肅紅梅獎劇目獎

韋德佔

2021年05月17日15:3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音樂劇《達瑪花開》榮獲第六屆甘肅紅梅獎劇目獎

記者從有關方面獲悉,5月15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文聯、張掖市政府共同舉辦的第六屆甘肅戲劇紅梅獎大賽落下帷幕,甘南州參演的音樂劇《達瑪花開》獲得大賽劇目獎。

音樂劇《達瑪花開》是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甘南州委州政府積極策劃安排,在省委宣傳部的指導下,由甘南州委宣傳部組織甘南州文化廣電和旅游局與甘南州藏族歌舞劇院進行創排,劇目充滿著思想、情感、精神的力量,是一部扶貧楷模的時代頌歌,展現了甘南大地正在發生的史詩性巨變: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了偉大的歷史性成就,甘南步入現代化建設新階段。

這部劇打破了常規藝術表現手法,運用集成式、創新式的表現形式,打造了歌、舞、音樂等多種舞台形式的集合體。劇目以張小娟主動放棄了北京的工作,毅然回到深度貧困的家鄉,投身於脫貧攻堅事業拉開序幕,中間分七幕進行演繹,主要講述張小娟同志滿腔熱血奔走在基層一線,奮戰在脫貧攻堅戰場、心系群眾、無私奉獻、不懼困難的拼搏精神和可貴品質。

據了解,《達瑪花開》於5月17日晚綻放金城蘭州。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