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蘭州市中考志願開始填報

孫亞斐

2021年05月18日09:2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今年我市中考志願開始填報

5月17日,蘭州市2021年中考志願填報開始模擬測試。據悉,2021年蘭州市城市四區和蘭州新區普通高中共設置6個批次12個志願,中等職業學校設2個志願,共計14個志願。

據了解,考生在考試前一次性填報普通高中提前批次到第四批次的所有志願和中等職業學校志願,普通高中征集志願在提前批次到第四批次志願錄取結束后進行填報。

普通高中志願中分為五個批次,提前批次:省級示范性高中的雙優班、多語種班等特色班和分校招生志願。設1個志願。符合條件的考生最多可填報本批次一個志願。

第一批次:省級示范性高中(含蘭州四中)的普通班招生志願。設4個志願:統招第一志願、統配志願、自主招生志願、統招第二志願。考生可填報本批次一個或多個志願,也可以不填報本批次全部志願。

第二批次:省級示范性高中的國際班、藝體班等特色班招生志願。符合條件的考生最多可填報本批次一個志願。

第三批次:省級示范性高中空余計劃(包括特色班和普通班)的補充招生志願。每個考生最多可填報本批次一個志願。

第四批次:市級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招生志願。設4個志願:特色班志願、統招第一志願、自主招生志願、統招第二志願。考生可填報本批次一個或多個志願。

第五批次:網上征集志願。志願學校是未完成計劃的學校。未被任何一個志願學校錄取的考生可在規定時間內登錄“蘭州市中考網上報名系統”,參加未完成招生計劃的普通高中學校的志願征集,每個符合條件的考生最多可填報一個征集志願。

遠郊區縣的志願設置由各區縣參照城市四區設置模式,根據各自實際進行設定。

中等職業學校設單獨批次招生,共計2個志願。報考中等職業學校的考生可直接填報職業學校志願,每個考生最多可填報兩所職業學校志願。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孫亞斐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