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慶)科學城正式獲授牌

2021年05月20日08: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西部(重慶)科學城正式獲授牌

  本報重慶5月19日電 (記者蔣雲龍)日前,西部(重慶)科學城黨工委、管委會正式獲授牌,標志著西部(重慶)科學城自2020年全面啟動建設以后進入新階段。

  西部(重慶)科學城位於重慶主城西部槽谷,以重慶高新區直管園為核心,聯動北碚、沙坪壩、九龍坡、江津、璧山五區全域協同創新賦能,是重慶市科技創新的主平台。今年1至3月,西部(重慶)科學城新簽約正式合同項目40個。項目投資額473億元,同比增長高達399%。

  西部(重慶)科學城是重慶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載體。據了解,這項工作自啟動以來,重慶市委、市政府舉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建平台、興產業、聚人才、優環境、提品質,全力打造“科學之城、創新高地”。

  目前,科學城已編制完成國土空間規劃,啟動了中科院重慶科學中心等17個科創平台建設,聯合微電子等135個產業項目簽約落地,科學大道、科學谷等84個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加快推進,科學城建設起步扎實、開局良好。

  當天授牌儀式后,中國科學院軟件研究所、中科院重慶綠色智能研究院和科學城管委會、長安汽車公司簽署了共建汽車軟件創新研究平台框架合作協議。根據協議,中國科學院與重慶市將加快突破汽車軟件原始創新技術和關鍵核心技術,努力建成國內領跑、世界一流的汽車軟件科研機構。

  下一步,西部(重慶)科學城將力爭早日建成“科學家的家、創業者的城”,為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