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銀行甘肅省分行

做好結合文章 提升學習質效

2021年05月20日16:2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據建設銀行甘肅省分行消息,該行黨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有效開展,在抓落實、促成效、創特色上下功夫,多措並舉,以“四個結合”持續把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實處。

結合典型引領扎實學。抓好“關鍵少數”,舉辦全行處級單位主要負責人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邀請高校、黨校黨史專家開展專題輔導。發揮典型引領帶動作用,組織開展“我身邊的共產黨員”先進事跡展播和“我與黨的芳華記憶”主題征文活動﹔在該行線上平台開設“我們一起學黨史”專題,刊發黨史學習資料,組織黨員干部按照“每周三個一”開展學習,在全行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結合紅色資源生動學。用活用好紅色資源,讓黨員干部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接受精神洗禮。在革命老區南梁舉辦鄉村振興專題研討培訓班,讓參訓學員切身感悟英雄前輩們的革命事跡,從思想深處領悟國家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意義,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與落實國家重大戰略相貫通。

結合主題黨日貫通學。立足主題黨日,豐富形式載體,開展“紅色華誕、黨旗飄揚”黨史知識競賽、“員工述黨史”主題演講、“黨史大家答”線上答題等活動,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調動黨員積極性。開展聯學共建,與政府、高校、軍隊、企業等客戶聯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並在建設銀行甘肅省分行內部開展支部結對共建,通過資源共享、活動共辦、發展共謀,實現黨史學習教育上下聯動、內外貫通。

結合實踐活動融合學。建設銀行甘肅省分行在全行范圍內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方位、多角度梳理出該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17大類38個細項目標,採取挂單銷號式持續推進。走進縣域、政府、企業,全面了解甘肅“三農”省情,以金融活水助力鄉村振興。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