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網絡報名21日結束

孫亞斐

2021年05月21日08:42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中考網絡報名21日結束

按照蘭州市教育局2021年中考工作安排,5月21日,蘭州市中考網絡報名將於24時結束,現場確認將於23日結束。

2021年蘭州市城市四區和蘭州新區普通高中共設置6個批次12個志願,中等職業學校設2個志願,共計14個志願。實行網上報名和網上填報志願的方式。考生在考試前一次性填報普通高中提前批次到第四批次的所有志願和中等職業學校志願,普通高中征集志願在提前批次到第四批次志願錄取結束后進行填報。

城市四區普通高中錄取時,按批次順序從提前批次到第五批次依次錄取,已被前一批次志願學校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下一批次志願學校的錄取﹔同一批次內按志願順序錄取,已被前一志願學校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下一志願學校的錄取。若出現考生成績並列,則同時被錄取。

民辦普通高中按照“公民同招”的原則,與區域內公辦普通高中同范圍、同標准、同方式進行招生。

特色班實行計劃單列。雙優班和珍珠班錄取不考慮加分照顧因素。普通高中國際班錄取,成績應達到招生學校所屬類別學校最低控制線。外國語高中多語種班錄取單獨劃線,錄取最低線原則上控制在本校普通班統招分數線下50分以內﹔若招生計劃未完成、且統招分數線下50分高於省級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線,則降分錄取最低至省級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線。

蘭州新區省、市屬高中按照城市四區錄取程序和辦法執行,蘭州新區所屬高中和遠郊區縣參照城市四區錄取程序和辦法,制定本區縣錄取程序和辦法。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