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區四所高中今年計劃招生1040人

張建平

2021年05月21日08:4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新區四所高中今年計劃招生1040人

5月19日,2021年中考網上報名工作全面開啟,按照蘭州市教育局下達2021年全市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計劃,蘭州新區四所高中今年計劃招生1040人。

蘭州市第六十一中學(蘭化一中)新區分校計劃招生4班200人,在計劃內面向全省貧困縣招收建檔立卡戶學生,名額由學校確定。蘭州新區舟曲中學計劃招生3班120人,其中面向全市部分縣區招收珍珠班1個,30人。蘭州新區高級中學計劃招生12班600人。在2021年全市民辦中學普通高中招生計劃中,甘肅弘毅綠地實驗學校((原蘭州一中綠地實驗學校)在全市招生3班140人。

具體招生計劃及報考條件

蘭州市第六十一中學(蘭化一中)新區分校 :

新區分校計劃4個班錄取200人,新區分校全體寄宿制。報考條件為:戶籍在本市的2021屆初中畢業生和2020年未被本市任何高中階段學校錄取的同等學歷社會青年。 戶籍不在本市、具有本市連續兩年初中學籍的2021屆初中畢業生。遠郊考生(蘭州遠郊三縣一區)。蘭化一中新區分校在提前批填報志願(隻有統招,無統配,無自主招生)。綜合素質評價結果須達到2A3B及以上等級,其中思想品德維度必須為A等。

蘭州新區舟曲中學:

計劃招收120名蘭州籍學生,其中珍珠生30名,足球特長生(男女不限)6人。該校志願填報為第四批次,共設4個志願:特色班志願、統招第一志願、自主招生志願、統招第二志願。符合珍珠班報名條件的考生填報特色班志願(蘭州新區舟曲中學“珍珠班”)﹔普通考生可填報統招第一志願、統招第二志願﹔有意向參加該校自主招生(足球特長生)的考生可以填報自主招生志願,統招第一志願和自主招生志願必須為同一所學校。

蘭州新區高級中學:

計劃招生600人,其中特長生30人。報名條件為:戶籍在蘭州市的2021屆初中畢業生和2020年未被蘭州市任何高中階段學校錄取的同等學歷社會青年,可以報考該校。戶籍不在蘭州市、具有蘭州市連續兩年初中學籍的 2021屆初中畢業生,可以報考該校。戶籍不在蘭州市、學籍在蘭州市不滿連續兩年的考生,不能報考該校。 高中階段學校在校學生、戶籍學籍均不在蘭州市的初中畢業生,不能報考該校。

為了解決出城入園職工子女入學,對第四批次第一志願報考該校的出城入園職工子女在補錄時同等條件下優先補錄。報考藝術體育特長班的考生報名時在第四批次志願填報該校自主招生志願,必須到該校確認報名資格(攜帶戶口簿、畢業証、一寸彩照2張),通過資格確認的考生必須參加該校組織的藝術體育特長生專業測試並獲得專業資格。參加該校統招錄取的考生綜合素質評價五個維度等級必須達到5C及以上﹔享受照顧政策、參加自主招生錄取的考生綜合素質評價五個維度等級必須達到1A4B及以上。

甘肅弘毅綠地實驗學校(原蘭州一中綠地實驗學校):

面向全省招收高中學生390人,其中包括140名蘭內生、250名蘭外生。報考條件為:具有蘭州市戶籍的應屆初中畢業生和2020年未被蘭州市任何高中階段學校錄取的同等學歷社會青年﹔非蘭州市戶籍的應屆初中畢業生,須具有蘭州市連續兩年初中學籍。戶籍和學籍均不在蘭州市的全省其他各地應屆初中畢業生需品德優良,身體健康,學習成績優異。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