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營商環境 激活發展動能】

甘肅進一步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全流程在線審批

杜雪琴

2021年05月24日08:5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我省進一步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全流程在線審批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深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全流程在線審批的通知》,全面推動工程建設項目全流程在線審批和審批服務信息全過程共享,加快推進甘肅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標准化、規范化、便利化。

《通知》明確,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更新審批流程圖示范文本,將所有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限壓減至90個工作日以內。加強項目前期策劃生成和區域評估,指導各地加強“多規合一”業務協同平台運行管理。規范項目立項用地和規劃許可階段事項辦理,加強聯合測繪,積極探索推進全流程聯合測繪。精簡規范技術審查和中介服務事項,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所涉及的技術審查和中介服務事項,無法律法規規定的一律取消。優化市政公用服務程序,全面優化完善供水、排水、供電、燃氣、熱力、廣播電視、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務報裝接入流程,可將市政公用服務報裝提前到施工許可階段辦理。

《通知》要求,全面推行工程建設項目分級分類管理,細化項目分類和工作措施,制定更加精准的分類工作措施和要求,實現精細化、差別化管理。推行“清單制+告知承諾制”審批改革,規劃建設條件明確、建筑結構相對簡單或採用標准化方案設計的建設工程,探索將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和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合並辦理。加快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全流程在線審批,全面推廣電子簽章、電子証照等在項目審批中的應用。加強審批全過程信息共享,加快推進工程審批系統與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投資在線監管平台、公共資源交易平台、環評審批系統等相關部門既有審批系統深度融合,實現項目申報信息一次填報、材料一次上傳、相關評審意見等過程信息和審批結果信息實時共享。

《通知》要求,進一步優化招商引資項目工程審批服務,建立招商引資工程建設項目服務機制。提升工業園區審批服務效能,推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與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合並辦理,實現“拿地即開工”。進一步完善協同推進機制,解決工作中出現的重大問題,2021年底前,建立健全審批工作長效管理機制。

(責編:周婉婷、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