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2021年未就業普通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項目申報工作啟動

用人單位按屬地化原則申請名額

趙萬山

2021年05月26日08:5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用人單位按屬地化原則申請名額

5月25日,記者從市人社局獲悉,2021年度甘肅省人社廳下達蘭州市1萬名未就業普通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任務指標400人。市人社局將在官網或“蘭州人社”微信公眾號及時發布招聘會信息,畢業生可進行關注,參加招聘會。

據了解,在400人中,城關區158人,七裡河區50人,安寧區28人,西固區66人,紅古區10人,永登縣15人,榆中縣50人,皋蘭縣23人。

根據相關要求,用人單位須運行管理規范、經營狀況良好、嚴格遵守《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社會保險法》等法律法規,能夠與招聘畢業生簽訂不少於3年勞動合同並依法繳納社保、按時足額發放工資。甘肅省縣級及以下教育機構、鄉鎮衛生機構、街道社區、基層站所等,與戰略性新興產業和十大生態產業相關的國有企業,各類民營企業,民辦非企業單位均可參與項目。用人單位按照屬地化原則向所在區縣人社部門申請項目名額,提交崗位需求。為落實“放管服”要求,各類用人單位隻需提交社會信用代碼和崗位需求即可。

據了解,進入項目高校畢業生必須從未參加過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包括靈活就業人員社保),對畢業年度沒有要求。必須是甘肅生源普通高校畢業生(甘肅省藏區畢業生可放寬至普通中專學歷)和願意在甘肅就業的省內院校新疆、西藏籍少數民族畢業生。

9月1日起,用人單位需安排項目招聘人員上崗,繳納社會保險,辦理社會保障卡。各區縣財政部門按照同級人社部門提交的審核結果,將於次月按照每人每月1500元標准,發放至項目招聘人員個人社保卡賬戶。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