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體育中考、物理實驗考試今日開始

孫亞斐

2021年05月27日08:52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體育中考、物理實驗考試今日開始

5月27日,按照蘭州市中考工作安排,蘭州市體育中考和物理實驗考試同時進行。

體育考試分布三個考場

據了解,2021年蘭州市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體育考試於5月27日——6月5日(10天)進行,每天考試時間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緩試為6月11日上午。城市四區共設三個考點,分別為蘭州一中、蘭州東方中學、西固區體育場,其中蘭州一中考試時間為5月27日——6月2日、6月11日上午,蘭州東方中學為5月27日——6月1日,西固區體育場為6月2日——6月5日。按照《關於做好2021年蘭州市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體育考試工作的通知》和《蘭州市2021年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體育考試安全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預案》,考生需按照准考証上的考試時間提前半小時到達考點進行候場,考生進入考場后按照調度人員的指揮進行排隊和檢錄。請各位家長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做到送到即走,考完即接,不在考場外逗留和聚集。

三門實驗課物理首考

據悉,物理、化學、生物學實驗操作。考試分值為物理實驗操作9分,化學實驗操作6分,生物學實驗操作4分。物理、化學實驗操作考試對象:蘭州市2021屆初中應屆畢業生;符合2021年蘭州市中考報名條件的往屆生和外地回蘭考生。物理:5月27日—31日,考試場次:每天18場,每場安排24名考生。考試時長:每場15分鐘,間隔10分鐘。補考時間:6月24日。考試內容根據新課程初中物理、化學、生物學課程標准要求,確定實驗操作考試內容。主要考查學生實驗儀器認知、實驗方法設計、實驗過程細節、實驗結果呈現等方面的內容。命題遵循等價性原則,每道試題難易程度基本相同,操作時間基本相當。每學科實驗題目3道,考生每學科隨機抽取其中1道進行考試。因上肢殘疾、視力障礙或智力因素喪失操作能力的考生,可申請免考。准予免考的考生不參加實驗操作考試,成績按每科實驗操作考試滿分的60%計。申請免考需填寫《蘭州市2021年初中實驗操作考試考生免考申請表》,並提供民政部門出具的相關証件,或縣級以上公立醫院出具的相關証明,向所在學校提出申請,報市教育條件裝備辦公室備案。2020年生物學考試已備案的考生,需再次備案確認。省屬、市屬、市管民辦、事業單位初中學校由班主任、校長審核簽字並加蓋學校公章后以學校為單位報備;區縣屬初中學校由班主任、校長審核簽字並加蓋學校公章,經區縣教育局主管科室簽署意見后以區縣為單位報備。備案時間為5月22日至23日,逾期不再受理。經備案后的免考考生信息,要在本校進行公示。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