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去考場心裡有了數

王巧靈

2021年05月27日09:19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考生去考場心裡有了數

按照今年蘭州市中考日程表,今年中考體育統考於今日開始。5月25日,蘭州市教育局發布了蘭州市城市四區體育考試的3個考點平面圖,讓廣大考生和家長按照平面圖指示到達考場參加考試。

城市四區共設3個考點

2021年蘭州市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體育考試於5月27日至6月5日(10天)進行,每天考試時間為8:00至12:00,14:00至18:00,緩試為6月11日上午。今年蘭州市城市四區共設3個考點,分別為蘭州一中、蘭州東方中學、西固區體育場,其中蘭州一中考試時間為5月27日至6月2日、6月11日上午,蘭州東方中學為5月27日至6月1日,西固區體育場為6月2日至6月5日。

提前半小時到達考點候場

今年蘭州市中考體育考試分必考項目和選考項目,總分值定為50分,以考生各項目實際得分之和計入中考總成績。其中必考為三項,選考項目(六選二)由考生自行選定。必考項目為:男生1000米跑、引體向上、足球(30米運球繞杆),女生800米跑、仰臥起坐、足球(30米運球繞杆)。選考項目(六選二):立定跳遠、50米跑、拋實心球、跳繩(一分鐘原地正搖雙腳)、籃球運球、排球墊球。

根據《2021年蘭州市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體育考試工作的通知》,考生需按照准考証上的考試時間提前半小時到達考點進行候場,考生進入考場后按照調度人員的指揮進行排隊和檢錄。請各位家長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做到送到即走,考完即接,不在考場外逗留和聚集。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