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定西天水平涼調研時強調

因勢利導做大做強特色優勢產業 為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張富貴

2021年05月28日08:4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因勢利導做大做強特色優勢產業 為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5月26日至27日,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深入定西市、天水市和平涼市,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發展特色產業、加強安全生產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扎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立足特色、找准定位,因勢利導做大做強特色優勢產業,為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在定西市渭源縣元古堆村、天水市張家川縣農村供水綜合服務中心,尹弘調研了脫貧成果鞏固、農村飲水安全等情況,強調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擺在突出位置,堅持“四個不摘”,健全篩查預警制度和應對預案,強化“兩不愁三保障”及飲水安全動態監測,“一戶一策”精准幫扶,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致貧底線。要向重點鄉村持續選派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因村派人、科學組隊,加強管理監督,激勵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干好駐村工作,在鄉村振興的廣闊舞台錘煉過硬本領。

尹弘來到定西市隴西縣首陽中藥材交易市場、甘肅數字本草檢驗中心、隴西一方制藥有限公司,平涼市庄浪縣隴源薯業有限公司、靜寧縣農產品電子商務冷鏈物流產業園,考察了中藥材、馬鈴薯、蘋果等特色產業發展情況。他指出,發展壯大鄉村特色產業是推進鄉村振興的關鍵之舉。要立足資源稟賦,積極引進戰略投資者,發揮龍頭企業帶動作用,努力提品質、創品牌,加快產業規模化、集約化、園區化發展。要融合鄉村旅游、休閑農業等新產業新業態,創新經營合作方式,建立穩定的利益聯結機制,促進群眾持續增收。

在天水華天電子科技園、中航工業天飛公司、東旭集團天水項目現場,尹弘分別調研了電子信息產業和裝備制造業發展情況。強調要加大科技創新和產品研發力度,統籌推進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努力實現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不斷提高企業綜合實力和市場競爭力。

每到一處,尹弘都詳細檢查安全生產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緊盯交通運輸、旅游景點、企業礦山、疫情防控等重點領域,嚴格落實安全生產企業主體責任和政府監管責任,全面排查各類風險隱患,保証人員裝備配置到位、設施檢修維護到位,加強日常應急演練,堅決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石謀軍一同調研,王銳、郭承錄參加有關調研。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