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教育考試院發布《致參加2021年高考考生及家長的信》

切勿輕信“助考”“真題”“保過”等詐騙行為

張鵬偉

2021年05月28日09:41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切勿輕信“助考”“真題”“保過”等詐騙行為

5月27日,甘肅省教育考試院發布《致參加2021年高考考生及家長的信》,提醒廣大考生切勿輕信“助考”“真題”“保過”等詐騙行為,誠信應考。

省教育考試院提醒,高考不僅是知識的檢驗,更是品德意志的考驗。要樹立正確的考試觀,調整好心態,緩解焦慮情緒,從容應考﹔要仔細閱讀考試信息和注意事項,認真核對考試科目安排,攜帶好准考証、身份証等必備的証件以及必需的用具﹔要科學規劃出行路線,合理安排交通工具,提前查看考點考場,務必提前到達考點,一旦遲到將會失去參加考試資格﹔要注意飲食衛生、天氣變化,合理用餐著衣。

省教育考試院提醒,國家對高考違紀作弊行為有嚴厲的處罰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將組織考試作弊、買賣作弊器材、非法出售、提供試題、答案、代替他人考試等行為納入刑罰范疇。甘肅省高考全部在國家標准化考點進行,考試期間所有考場的考試情況將實行全范圍、全時段網上監控和錄像,無線電監測車對考點周邊的無線電信號進行監測和屏蔽。近年來,甘肅省有多名考生因在國家教育考試過程中攜帶手機作弊被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各位考生要引以為鑒,認真履行考試承諾,按照《考生守則》要求參加考試﹔嚴格遵守考場紀律,入場時要通過嚴格的違禁物品檢查,嚴禁攜帶考試規定以外任何具有通訊功能的電子用品進入考點,一經查出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記入國家教育考試誠信檔案,嚴重影響今后的錄取、就業和繼續深造。

廣大考生和家長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勿輕信各種“助考機構”“輔導機構”的虛假宣傳,以及利用網絡、傳單等方式散播的“助考”“真題”“保過”等以非法聚斂錢財為目的欺騙性信息和詐騙行為,切勿試圖通過尋找“槍手”、購買作弊器材和試題答案等錯誤手段作弊﹔對考試有害信息不信、不傳,如發現有人進行詐騙、造謠等非法活動,應立即向公安機關報警舉報﹔針對高科技和網絡高科技作弊的特點,甘肅省各級教育部門聯合公安、網信、保密、通信、無線委及工商等部門,開展“淨化涉考網絡環境”“打擊銷售作弊器材”“淨化考點周邊環境”“打擊替考作弊”等專項行動,加大外部環境治理,構建考試安全防護網,為各位考生營造誠信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的良好環境。

監督舉報電話:

0931-8805072 8802172

郵箱:gsjyksy_2017@163.com

官方網址:

http://www.ganseea.cn

通信地址:

蘭州市城關區廣武門后街立功巷1號

甘肅省教育考試院監察室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