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2021高考】

甘肅2021年高考各項考前准備工作正有序開展

蘇家英

2021年05月30日07:1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我省2021年高考各項考前准備工作正有序開展

   記者5月27日從甘肅省教育考試院獲悉,甘肅省2021年高考各項考前准備工作平穩有序開展,考試組織、疫情防控齊抓共進。

  目前,省教育考試院已會同衛生健康、疾控、氣象等部門,對本地疫情、極端天氣、自然災害等方面形勢進行分析研判,完善考試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制定甘肅省高考組考防疫工作措施,並建立醫療機構與考點的“點對點”工作保障。同時開展了網絡安全攻防演練、組織省內招生院校參加教育部院校招生網站安全監測等活動,進一步完善了防病毒、防攻擊、防篡改、防癱瘓、防竊密的技術措施。

  另外,各地教育部門近期聯合公安、衛健、網信、保密、市場監管等部門,對試卷保密室、標准化考場等重點場所以及組考衛生保障、組考防疫等重點工作開展抽查督察,並集中開展了“打擊銷售作弊器材”“淨化涉考網絡環境”“淨化考點周邊環境”“打擊替考作弊”等專項行動。

  據了解,2021年,甘肅省共有245917人報名參加普通高考,比去年減少17225人。其中,理工類考生124725人,佔報名總人數的50.72%﹔文史類考生96024人,佔報名總人數的39.05%﹔中職生25168人,佔報名總人數的10.23%。除去前期通過高職院校綜合評價已錄取24325人、參加中職生對口升學考試25168人和其他不參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殘障生、消防專項)150人,甘肅省今年參加普通高考統考考生共計196274名,比去年減少14969人。

  全省共設15個考區、193個考點、6926個考場。目前,招生計劃編制、試卷印制、考務人員選聘等各項考前准備工作正在有序開展。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