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大學今年計劃招收本科生4950人

耿睿

2021年05月30日07:1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蘭州大學今年計劃招收本科生4950人

5月28日,記者從蘭州大學了解到,該校2021年面向全國31個省(區、市)和港澳台地區(含港澳台聯招)計劃招收本科生4950名,新成立的材料與能源學院2021年首次招收本科生。2021年新增應用物理學(原子核物理方向基地班)、應用化學(放射化學方向基地班)、化工與制藥類(化學工程與工藝、能源化學工程)專業招生。

該校計算機科學與技術(中外合作辦學)、護理學、臨床醫學(農村訂單定向)隻錄取填報該專業的考生,不進行調劑,入校后不允許調整專業。藝術類專業不允許調整到非藝術類專業,外語保送生不允許調整到非外語類專業。這些招生類型僅僅是對調整專業有限制,但是與其他學生一樣擁有各種選修、輔修(含二學位)的機會,其中計算機科學與技術(中外合作辦學)、護理學、藝術類、外語類保送生擁有同樣的推薦免試攻讀研究生的機會。報考臨床醫學(農村訂單定向)的考生在注意身體條件和報考資格是否相符外,還要了解臨床醫學(農村訂單定向)專業未來就業去向要求和相關約束條件,避免盲目報考。

蘭州大學轉專業可通過基地班選拔、2+2培養模式選拔、全校轉專業、學科內轉專業、大類招生分流等多種多次專業選擇和調整機制。新生入學時,各基地班和ACCA班面向全校新生選拔,共400名左右﹔具有學科特長的新生可在全校范圍內的相關專業中申請轉專業,不限制轉專業比例。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