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中醫藥大學新增醫療保險本科專業今年開始招生

耿 睿

2021年06月01日09:2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甘肅中醫藥大學新增醫療保險本科專業今年開始招生

5月31日,記者從甘肅中醫藥大學獲悉,根據教育部印發《教育部關於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備案和審批結果的通知),甘肅中醫藥大學申報的醫療保險本科專業成功獲批,今年開始招生,有興趣的高考考生可關注了解,並報考。該專業是甘肅省唯一一個醫療保險本科專業,學制四年,授予管理學學士學位。目前,甘肅中醫藥大學已設置本科專業32個,涵蓋7個學科門類。

醫療保險專業培養適應經濟社會進步和我國醫療保障事業發展需要,具備良好的人文、科學和職業素養,具有創新精神、創業意識和創新創業能力,具有經濟學、醫學、保險學和管理學等基礎知識,系統掌握醫療健康保險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夠在政府部門和政策研究部門、醫療衛生機構、社會或商業保險機構等從事醫療保險、健康保險及相關管理工作的應用型專業人才。

該專業主要課程為:社會保障概論、衛生經濟學、保險學原理、風險管理學、核保與理賠、醫療保險學、衛生事業管理學、臨床醫學概論、慢性病管理學、社會醫學、醫療保險基金管理、保險精算學、管理學原理、保險營銷學等。

專業設在甘肅中醫藥大學經貿與管理學院,學院現有教職工41人,專任教師37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4人﹔碩士生導師9名﹔具有博士學位教師4人,碩士及以上學位教師佔比達97%。學院在管理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與社會學等學科領域師資力量雄厚,教研科研成果豐富,教師具有較強的教育教學能力與豐富的教學經驗積累。

近年來,甘肅中醫藥大學緊扣國家和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將醫學教育從疾病診療提升拓展為預防、診療和康養,加快以疾病治療為中心向以健康促進為中心轉變,優化服務生命全周期、健康全過程的學科專業結構,逐漸充實社會需求較好、辦學條件滿足辦學需求、具有發展潛力的專業。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