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今年高考專項計劃招生政策發布

張鵬偉

2021年06月02日10:26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我省今年高考專項計劃招生政策發布

6月1日晚,甘肅省教育考試院發布甘肅省2021年高考專項計劃招生政策,考生們要看仔細了。

國家專項

部屬及省外院校(含蘭州大學、西北民族大學)國家專項計劃面向全省58個原貧困縣(市、區)分專業安排在本科提前批B段編制招生來源計劃,若有政審、面試、體檢、定向等特殊要求的院校,計劃編制安排在提前批A段﹔省屬院校國家專項計劃安排在C段編制招生來源計劃,面向全省58個原貧困縣(市、區)分縣(市、區)、分專業編制招生來源計劃。

安排在提前批A段有特殊要求國家專項計劃實行“1+1”順序志願投檔模式,如生源不足隨A段其他類計劃一起在控制線上征集一次﹔國家專項計劃B段按照平行志願模式投檔,遵循“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投檔原則。部屬及省外院校的國家專項計劃B段按照平行志願模式在批次控制分數線下20分以內征集1次。省屬高校國家專項計劃C段分解到縣(市、區)實行“1+1”順序志願投檔,如計劃的第一、二志願生源不足時,可根據考生志願在批次控制分數下40分以內投檔,降分投檔后生源仍不足時,對未完成計劃在批次控制分數下40分征集志願一次。

地方專項

部分省屬高校單列一定數量招生計劃招收農村學生即地方專項計劃D段,按平行志願投檔原則進行投檔。如院校生源不足時,按照平行志願模式在批次控制分數線下20分以內征集1次。

高校專項

下達甘肅省的教育部直屬高校和其他高校農村學生單獨招生計劃,按照相關規定執行。

精准扶貧專項

部分省屬高校每年安排一定數量的本科招生計劃,招收甘肅省原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的考生即精准扶貧專項。考生須經扶貧部門資格審核確認和縣(區)教育考試招生機構信息採集方可參加專項招生。精准扶貧專項(本科)E段按平行志願投檔原則進行投檔。如院校生源不足時,按照平行志願模式在批次控制分數線下20分以內征集1次﹔精准扶貧專項(專科)安排在高職(專科)批P段按“1+1”順序志願模式招生錄取,生源不足時面向參照線上未被錄取且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按“1+1”順序志願模式不降分征集一次。

革命老區專項

部分省屬高校每年安排一定數量的招生計劃,招收甘肅省慶陽市、平涼市和白銀市會寧縣參加2021年普通高考報名且高中階段戶籍在當地的考生即革命老區專項F段,按平行志願投檔原則進行投檔。如院校生源不足時,按照平行志願模式在批次控制分數線下20分以內征集1次。

省列少數民族緊缺人才培養專項

部分省屬高校每年安排一定數量的本科招生計劃,面向少數民族地區考生招生即省列少數民族緊缺人才培養專項[分本科和高職(專科)]。本科層次招生在提前批G段按“1+1”順序志願模式招生錄取,分為藏區專項和其他民族地區專項兩部分,計劃單列。為確保招生計劃順利完成,所有院校投檔時均按本科二批控制分數線執行,如院校生源不足時,可適當降分錄取﹔省列少數民族緊缺人才培養專項[高職(專科)]安排在高職(專科)批P段按“1+1”順序志願模式招生錄取,生源不足時面向參照線上未被錄取且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按“1+1”順序志願模式不降分征集一次。

省屬師范類本科院校公費師范生

省屬師范類本科院校開展師范生公費培養工作,全省符合高考報名條件的考生可報考。具體事宜按相關要求執行。

農村訂單定向本科醫學生免費培養

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生面向全省農村生源分市(州)招生。招生計劃由省衛健委會同省教育廳根據各地人才需求,分解到市(州)。各縣(區)招生計劃由市(州)衛健委根據人才需求和生源情況進行調配,重點向原貧困地區傾斜。

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生在填報志願時採用“1+1”順序志願。投檔時先按考生志願順序分市(州)投放相應批次控制線上第一、二志願考生檔案,當線上生源不足時,投放相應批次控制線下20分以內的考生檔案,其中甘南州、臨夏州投放相應批次控制線下40分以內的考生檔案,進檔考生根據分市(州)招生計劃嚴格從高分到低分錄取。依據投檔原則,首次填報志願時,相應批次控制線下20分以內的考生可以填報,其中甘南州、臨夏州在相應批次控制線下40分以內的考生可以填報。

第一次填報志願降分投檔后生源不足時,分市(州)公布未完成招生計劃且面向全省農村學生征集志願。甘南州、臨夏州在相應批次控制線下40分以內且未被錄取的考生可以填報征集志願﹔其他市(州)考生在相應批次控制線下20分以內且未被錄取的可以填報征集志願,投檔時按照第一次填報志願投檔模式執行。

農村醫療專項

農村免費醫療人才專項(專科)(簡稱農村醫療專項)面向甘肅戶籍農村考生,為農村衛生所(室)訂單培養醫療人才。安排在高職(專科)批P段按“1+1”順序志願模式招生錄取,生源不足時面向參照線上未被錄取且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按“1+1”順序志願模式不降分征集一次。

 

(責編:周婉婷、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