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玉環建海山生態旅游島

王 靜

2021年06月03日14: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浙江玉環建海山生態旅游島

  日前,中交文旅產業發展論壇暨玉環海山島開發研討會在浙江省玉環市召開。來自國內外文旅行業的專家學者就海山島開發進行研究討論和經驗分享,共同助力玉環文旅產業新發展。

  浙江玉環是一座年輕的濱海城市,海韻風情濃厚,山海風光秀麗。近年來,玉環市緊緊圍繞“幸福灣區、花園港城”這一城市定位,充分發揮“綠島藍灣”的生態、人文等優勢,多維度探索“文旅+”融合發展。在此背景下,2021年3月,玉環·海山生態旅游島項目正式開工建設。

  海山生態旅游島是浙江省首個海島統籌發展試驗區和國家級海洋公園,在生態保護的基礎上,將依托耕海牧漁文化和山、海、灘、田、居等自然資源,致力打造集濱海度假、康養休閑等於一體的旅居目的地。

  作為玉環文旅產業的新地標,海山生態旅游島項目將為玉環建設國家海洋公園、打造中國東海旅游目的地注入強勁動力,進一步提升玉環的城市形象和綜合影響力。

  隨后,與會專家、學者分別圍繞“世界海島文旅發展新趨勢”“從新時代文旅產業發展趨勢看海島旅游的未來”“海島文旅開發中的主要問題和面對的挑戰”“跨界科技與文化融合創新為海島旅游發展賦能”等主題作了演講。

(責編:焦隆、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