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准考証6月4日起發放

蘇家英

2021年06月04日09:2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高考准考証6月4日起發放

記者從甘肅省教育考試院了解到,2021年普通高考准考証將於6月4日開始發放。

據悉,普通高考准考証必須由考生本人領取,不得代領,一人一証、持証考試。同時,為保証全省考生“應考盡考、應考俱考”,實現“不因疫情影響高考,不因高考傳播疫情”的健康高考、平安高考目標任務,考生在領取准考証時,除提供學校及縣(市、區)教育考試招生機構要求的資料外,還應提供本人簽字的《2021年甘肅省普通高考考生安全考試承諾書及身體健康狀況監測表》、本人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的“甘肅省健康出行碼”和“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構成考生健康檔案。

准考証是考生參加考試的重要憑証,廣大考生須妥善保管准考証,認真閱讀,做好考前各項准備,不要把准考証拍照發在網絡平台上,以防個人信息泄露。

甘肅省高考實行統一使用文具制度,考生隻需攜帶准考証和身份証參加考試,嚴禁攜帶手機等違禁物品進入考點,一經發現將取消高考資格,視情況輕重暫停參加高考1-3年,涉嫌違法犯罪的將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責編:焦隆、王彤)

推薦閱讀